EN

姚淑芬與何曉玫 22 位台灣女性現代編舞家帶來雙倍感動

2013.12.29
東網

兩廳院今年歲末,以台灣編舞家作品做為壓軸,邀請兩位國內優秀的女性編舞家姚淑芬與何曉玫,共同推出「1+1雙舞作」,除了能讓觀眾在同一檔演出看到兩位藝術家不同的作品,不只在於使節目內容更加豐富,也希望能讓更多藝術家登上國家戲劇院大舞台。姚淑芬與何曉玫長期在台灣舞蹈圈創作耕耘,累積許多精彩作品,透過兩廳院在企畫概念上的整合,讓兩位女性編舞家同時推出創作,為2013年歲末一大藝文盛事。

台灣現代舞蹈呈現蓬勃多元的發展,在國際上也有亮眼的表現,屢獲佳績。然而優秀的編舞家及作品並非憑空而來,需要透過長時間的醞釀,持續並累積作品發表與觀眾支持,才能有今日成就。為了讓台灣舞蹈藝術家創意得以有發表平台,兩廳院一直以來致力主動提供資源與平台,讓國內優秀的編舞家有更多空間,展現無限創意。今年兩廳院特別鎖定兩位表現亮眼的中生代女性編舞家姚淑芬與何曉玫的創作,企畫了「2013兩廳院1+1雙舞作」,上半場推出姚淑芬《蒼穹下》,下半場推出何曉玫《親愛的》。這是兩廳院首次在一個晚上同時推出兩位編舞家的獨立作品,觀眾買一張票同時欣賞兩場精彩演出,雙倍感受台灣女性現代編舞家的表現力。

( 文章出處 : 東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