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流浪舞者回家舞進誠品松菸

2014.08.20
聯合報 ╱ 周美惠


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昨在誠品生活松菸店舉辦,舞者陳映慈(左)邀現場民眾共舞。(記者趙文彬/攝影)
 

舞者陳映慈隨機邀請觀眾手搖音樂盒,隨著音樂她翩翩起舞;「鈕扣計畫」舞碼之一「黑盒子」昨天在誠品松菸店吸引老少佇足,許多觀眾在陳映慈邀請下,跟著她用身體感受舞蹈的節奏。

編舞家何曉玫在2011發起的「鈕扣計畫」,取新銳編舞家(New Choreographer)的諧音名之為「鈕扣」。何曉玫說,台灣從來不缺舞蹈人才,但卻留不住人才,「鈕扣計畫」幫助在外流浪已久的舞者回台灣跳舞。 3、4年來,何曉玫的MeimageDance透過誠品生活媒合,邀請11位遊走異國的台灣新銳舞者回家跳舞,同時與14家文創品牌進行跨界合作。

即日起,誠品松菸店一樓大廳也同時推出「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現場除有桃紅色的舞蹈人形凸顯舞者的曼妙肢體,並播出歷年舞作的精彩片段,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舞蹈界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