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MeimageDance X誠品生活【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開展

2014.08.20
鉅亨時尚


MeimageDance X誠品生活【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圖片來源:誠品公共關係)
 

誠品生活與MeimageDance今年三度合作舉辦「鈕扣計畫─給流浪舞者的回家計畫」,三年來,透過誠品生活的媒合,11位鈕扣舞者們不僅回家跳舞,同時也回家交朋友,分別與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木作工藝家、手作紙設計師、手工音樂盒設計、玻璃藝術家以及文創產業先驅…等,共14家台灣品牌跨界合作。

為展現「匯集台灣文創、深度跨界創作」的精神與記錄,誠品生活與MeimageDance特於即日起至9月16日在松菸店eslite concept舉辦【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讓更多人認識舞蹈界的台灣之光!展覽座落於強調生活即藝術的松菸店一樓eslite concept,白色圓形的平台搭配四個黑色的cube,組成一顆貌似大鈕扣的開放式舞台,四周搭配桃紅色的舞蹈人形,突顯舞者曼妙的肢體。民眾可自由穿梭展區,欣賞鈕扣計畫的介紹、舞者的分享、以及歷年舞作的精彩片段。

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說:「鈕扣計畫取自新銳編舞家『New Choreographer』的中文諧音『鈕扣』,是一個給旅外舞者的回家計畫,希望讓在國際舞壇發光發熱的台灣舞者,有機會回台編一支屬於自己的舞,表演給家鄉的民眾看;透過這樣的交叉養成,培養兼具專業經驗與獨立性格的編舞人才,也讓旅外舞者有機會與台灣母土產生連結。」

誠品生活商場行銷部資深副理謝依忻則表示:「作為一個文創交流平台,誠品生活團隊不斷思考舞蹈與文創可以激盪出什麼新的火花,進行更深度的跨界交流。今年除了邀請四個進駐松菸店的台灣文創品牌與舞者合作,媒合四位AXES服裝設計師為舞者設計舞衣,更增加多元舞蹈展演、講座和工作坊的規劃,希望鈕扣不只回家『交』朋友,更是回家『教』朋友,藉由不同形式的互動體驗,讓舞蹈變得更容易親近,將夢想的種子傳承給年輕舞者,和許多正在實踐夢想的設計師們。」


誠品生活商場行銷部資深副理謝依忻分享今年鈕扣計畫如何匯集台灣文創,進行深度跨界創作(圖片來源:誠品公共關係)
 

【文創‧運動家】 ─ 舞蹈鐵人系列活動
配合松菸店周年慶【文創‧運動家】主題,誠品生活也規劃了「舞蹈鐵人競賽」,民眾即日起至9月13日於eslite concept參觀【鈕扣舞者的回家計畫概念展】,或欣賞每周六舉辦的【NewChore Concept】舞蹈展演,即可參與舞蹈鐵人集章活動;亦可參加3F Forum或表演廳前廳的【蘭陽舞蹈團系列講座】、【鈕扣計畫工作坊】,蒐集完整圖章,爭取舞蹈鐵人金牌的榮譽,和2000元的月桂冠獎勵。
 


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分享鈕扣計劃內容(圖片來源:誠品公共關係)


【鈕扣計畫工作坊】邀請民眾用身體閱讀,輕鬆學跳舞 (圖片來源:誠品公共關係)


舞者陳映慈表演《黑盒子》舞作,邀觀眾上台轉動音樂盒,參與演出 (原編舞者為李貞葳) (圖片來源:誠品公共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