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董柏霖

介紹

PoLin 柏霖 (董柏霖)

Instagram : @polin.tung



台灣泰雅族,1994年出生宜蘭,台灣籍國際舞蹈藝術人/ 獨立唱作人,駐點於英國倫敦及台灣兩地。目前為英國倫敦 Wayne McGregor 舞團特約舞蹈者。10歲開始學舞蹈,16歲進入北藝大舞蹈系七年一貫制,19歲直升大學一學期後休學,同年獲得美國紐約Gelsey Kirkland 古典芭蕾學校全額獎學金赴紐約學習。曾在台灣許芳宜與藝術家,美國Gelsey Kirkland Ballet,墨西哥 Tania Perez Salas Dance Company 等舞團擔任職業舞者。前太陽馬戲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芭蕾擔任舞蹈藝術家並參與世界巡演。

特別製作:

 

2018義大利弗羅倫斯男性時裝周時裝品牌COS的新衣發表,2017倫敦時裝周英國時裝設計師 Gareth Pugh 時裝舞蹈影像,BBC英國廣播電視台Winged Bull in the Elephant Case - Wayne McGregor 舞蹈演出,BBC iPlayer Wayne McGregor - Atomos Film, No Rome - Talk nice音樂錄影帶,好萊塢環球電影製作由奧斯卡得獎導演Tom Hooper指導的貓劇2019中飾演合唱貓其中一員。

2017 鈕扣計畫編創《為什麼他要離開》同志平權為題材,創作以唱作及舞蹈獨舞獲得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提名。2018 英國倫敦沙德樂之井劇院演出Wayne McGregor我的基因譜,英國倫敦劇場評論美評『PoLin 以其奪目的優雅和舞台魅力,在台上顯得個別非凡。』


在2019 年12月,獨立自費製作數位發行第一張原創唱作EP專輯《漩渦裡的無限》,他邀請電影《逆光飛翔》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台灣音樂製作人呂康惟合作完成這張專輯,並與英國導演Kie Willis和舞蹈家Fukiko Takase 共創專輯歌曲《Farewell》音樂舞蹈錄影像,數位插畫藝術家鄒武晉合作歌曲《Rainy Day》音樂錄像。PoLin 立志於在藝術創作上展現他個人以往並持續專注的主題,分別有人類共通情感與生命哲學的知識,智慧探索,並希望打開觀眾的善意思維,以及多元思考或者是可以引發共鳴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