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李明子

介紹

李明子Mia Li  X《Interconnection 連接》
 

編   舞:李明子、Major Nesby

音    樂::
<1>Spiegel Im Spiegel    
<2>Snowy

<3>Spring 1

作曲家: 
(1) By Arvo Part -Alicja Smietana
(2) Toby Fox 
(3) Max Richter.

服裝設計:李明子

 

編舞/舞者  李明子Mia Li
現任紐約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舞者,高中時以全額獎學金,遠赴波士頓音樂學院(Boston Conservatory)主修芭蕾與現代舞。 就學其間成績優異,其高超的舞藝,更被選在瑪莎葛蘭姆的作品 中,擔任獨舞主角,波士頓國際報稱她精湛出色的表演是「明快 且清新的演出」。她亦曾在舞蹈界大師Jose Limon和Murray Louis的作品中擔任要角。 

 

舞作介紹 /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是千變萬化。在不同的時間、地點和狀態,即使和同樣的人跟事也會發生不同的結果。這種連接關係就跟舞蹈一樣,藉由燈光、音樂和肢體語言去創造出不同的故事.

 

回家跳舞 /
我非常榮幸今年能被鈕扣計劃邀請回台灣參與演出. 從開始準備至到台灣的期間我滿心期待又緊張. 能回家表演對在海外的我有著很重大的意義讓我特別重視這次演出. 很期待能把我在國外十幾年的經驗跟台灣的朋友們分享

客席舞者  
Major Nesby
< Alvin Ailey II >



 

撰文 / 作家_成英姝

明子接到鈕扣計畫的邀請時很驚訝,是不是認錯人了我跟你不熟!
由此看出鈕扣主使者在把魔掌伸向天涯海角的優秀的舞者上,展現了胳臂往外彎的實力

選擇紐約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因為明子一直傾向於風格多元性的舞團。要在不同風格、不同性質的舞蹈之間變換並不容易,但明子說喜歡好玩的事,「越難的我越想挑戰,我很怕變成一個無聊的人」。
這個話說得很霸氣,人人都想不無聊,但不無聊一得要才華,二得要奮鬥。

明子高中畢業就選決心擇出國,其實台灣的舞蹈教育也挺好,但明子嚮往更大、更自由的發揮空間、更多樣化的學習,獨立的思考、更豐富的可能,那麼年輕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是很犀利

金牛女沒那麼好應付,執著,審美高端,明子自我要求和追求完美的執著有點刁鑽,加上吾夜觀天象,掐指一算,明子上升還是天蠍,深藏不露,好惡乾脆。明子說話的聲音有那種高雄女孩天真青春的氣息,私底下也是個大剌剌的姑娘,但上了舞台切換成女神氣勢,這是表演者的專注和對自己藝術的尊敬,彷彿變身成另一個人,台下不敢的台上都敢了,美女一著魔,做出的事自己都不相信。姐認真起來,連自己都怕啊!

紐約那個現實的,不太有人情味的,步調很快的地方,某種程度還對上了明子的胃口,「那讓我感覺有衝勁」。十一年過去了,明子似乎還是保持初心,仍像當年那個很叛逆的,熱愛自由的姑娘。
明子喜歡的編舞家是Nacho Duato,「我喜歡的舞是那種從內心發出來的,他的舞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去跳根本超級無敵難,我心想,好恐怖,怎麼有辦法讓這麼難跳的舞可以看起來這麼簡單。」Nacho Duato的現代舞在技巧上是比較古典的,我也特別喜歡這樣的舞蹈,技巧上嚴謹而具有美感,看起來的簡單(看起來也沒有簡單啊)需要舞者強大而精準的身體控制力。
跳過各種風格的舞,明子自己特別喜歡現代芭蕾,「我是個較柔的人,喜歡舞蹈有流線形的感覺。」這次的編舞也走這個路線。期待明子的作品。

 

影片

《2018鈕扣計畫》旅外舞者的私房景點-李明子
《2018鈕扣計畫》旅外舞者的一餐-李明子
社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