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台灣編舞家何曉玫《鈕扣計畫》與台灣旅外舞者一同尋找回家的路

2019.08.06
美麗佳人

《鈕扣計畫》是為了與台灣旅外舞者一同尋找回家的路,從2011年開始,台灣編舞家何曉玫陸續邀請了台灣旅外舞者回家跳舞,讓他們帶回國際經驗,並且保持與台灣的聯繫。今年已邁入第九年,《鈕扣計畫》總共帶回了31位舞者,包含了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在台中花都藝術季演出《四面埋伏》,重新找回土地與自己的關係;還有巴西瓦舞團的李貞葳,在2019年TIFA藝術節獨舞演出《不要臉》,是新銳編舞家最高的殊榮。

《鈕扣計畫》今天已經成為新銳舞蹈創作的重要交流平台,並獲得許多肯定,回台舞者已有四位入圍台新藝術獎,九位獲得提名。今年我們邀請了四位舞者,旅歐自由舞者鄞廷安、韓國環球芭蕾舞團的梁世懷、德國萊比錫歌劇院的劉方怡,以及芝加哥Hubbard Street舞團的蕭潔恒。

舞者介紹

 

 

  • 鄞廷安 (旅歐自由舞者)

2012年演出編舞家何曉玫與新媒體藝術團體超維度互動Dimension+ 合作之作品《犁阿尬機動隊》。2013年加入德國海德堡市立舞團 Stadttheater Heidelberg(藝術總監Nanine Linning)。2015年底遷居柏林,以獨立舞者身份,活躍於歐陸各地。近年代表作有2018年與Emanuel Gat合作的Story Water,該作品為同年亞維儂官方藝術節閉幕節目,於教皇宮Cour d’Honneur首演。2017年Club Guy and Roni的Mechanical Ecstasy。2016年在孫尚綺《溯形Spur》中的表現,受到德國明鏡報等媒體的好評。其他合作藝術家與機構有Edan Gorlicki / Inter-Actions、Joshua Monten、Grand Théâtre de Genève等。

 

 

 

劉方怡(德國萊比錫歌劇院)

演出資歷包含:2011-2013間於巴西聖保羅市立劇院、喀隆比亞 波哥大胡里奧劇院、西班牙馬德里維多利亞劇院、畢爾包劇院、西班牙潘普洛納市、西班牙華拉杜列市、捷克布爾諾國家劇院,演出,且於德國德勒斯登國際舞蹈節獨舞演出,2014年於臺灣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2016 於喀隆比亞 波哥大胡里奧劇院演出,且個人受邀Balet Narodniho divadia捷克俄斯特拉發國家芭蕾舞團邀請演出

 

 

 

梁世懷 (韓國環球芭蕾舞團)

韓國環球芭蕾舞團 - 獨舞者 (Soloist)。曾於紐西蘭皇家芭蕾舞團擔任舞者(Royal New Zealand Ballet) 畢業於美國Kirov Academy of Ballet in Washington D.C.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先修部在學期間,經過Le Studio 62的謝宗益、王澤馨老師的訓練後,於17歲出國前往美國的Kirov Academy of Ballet in Washington D.C繼續專業的芭蕾舞訓練。畢業後於2007年進入韓國環球芭蕾舞團(Universal Ballet),2014年晉升為領舞者(Demi-Soloist),2015晉升為獨舞者(Soloist)。2016-2017受到紐西蘭皇家芭蕾舞團的青睞,輾轉到紐西蘭工作,並於2018重新回到韓國環球芭蕾舞團擔任獨舞者。

 

 

 

蕭潔恒

2012 至2017 年間,在紐約當舞蹈自由工作者。其中在Kyle Abraham/Abraham.In.Motion舞團是主要重心,其它也與Gallim Dance, Helen Simoneau Danse, Kevin Wynn Collective, Adam Barruch Dance, 以及Meenmoves合作。2014年,獲得紐約Reverb舞蹈節傑出舞者獎,和另外Jadin Wong Award新興亞裔舞者獎的榮譽提名。2018年,加入芝加哥的Hubbard Street Dance Chicago舞團,同年榮獲美國舞蹈雜誌 25 to Watch之一的舞者。

 

《鈕扣計畫》演出時間:

時間:8/23 (五) 19:30

              8/24 (六) 14:30、19:30 (售完)

              8/25 (日) 14:30 (售完)

地點:兩廳院實驗劇場

 

 

來源/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art/44166?atcr=9ef6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