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8 關渡藝術節|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

2018.10.27
2018 關渡藝術節|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

「極相林」一詞是編舞家何曉玫從一本書中翻到的靈感,原意是指植物群落在經過一系列生態消長演替之後,趨於穩定、達到平衡的最終階段。如同人類生命,在歷經各種糾結、競爭、拉扯、掙扎後,漸趨靈魂所嚮往的身、心、靈安定之境。 

在「默島三部曲」─《默島》(2006)、《默島樂園》(2006)、《默島新樂園》(2017)之後,何曉玫啟動創作新階段,企圖以更寬宏的眼界定義演出,並將生命儀式所凝鍊、存在於生活中的表演性,運用於藝術展演之中,剝除過往鏡框式舞台的抽離與虛造感,融合儀式觀察中的共同情感與集體記憶,創造表演藝術革命性的新語言。 

《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運用視覺上幾近裸身的肉胎與純淨冰潔的舞台設計,寫意人們真實的內心。眾生在靈魂慾望的驅使下,用人體不科學的姿態扭曲身體,藉由肢體不同質感的拼貼與離合,體現生命中所遭遇的痛苦、迷惘、掙扎,而生命在歷經苦煉後將達到平衡的「極相」。 

本次實驗創作以儀式精神與文化底蘊作為堅實根底,透過特殊舞台裝置、新媒體投影雷射技術與音聲導引效果,營造一種非典型儀式氛圍;以極致的肢體呈現,挑戰觀眾的觀演經驗。創造虛實交錯的時空行旅,讓觀眾體驗更即刻的臨場氛圍,在聖俗並存的視覺化氛圍中,猶如見證般融入展演。 

《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透過每一次的展演經驗持續發展,以其「見證」與「體驗」的創作特性,伴隨觀眾觀演經驗,重新連結藝術展演與生活的共通與關聯。 

封面照攝影/張家豪

演出時間:

2018/10/27(六)15:00、20:00

2018/10/28(日)15:00

演出地點: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演職員名單及作品介紹等詳細資訊,請見購票連結: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RFRQpf0SdeJ

相關資訊